【同人】Tasty chocolate Part I

预告

演员梗设定基础上的短篇,和之前的那个坑(?)是一个设定...

CP库鲁斯雷。

比正剧温柔超级多的库鲁特欧先生~

但是填坑进度十分慢...(茶)


正文见下。

***

又到了万圣节前夕。

拍完了一季之后,这几个月的工作主要是关于二季宣传活动的一些通告,整个剧组在一起聚会的时间很少。作为前辈,库鲁特欧还是有不时地陪斯雷因去参加宣传活动的现场,特别是斯雷因有重要的通告的时候,他会为了安抚少年,给他鼓励和一些来自于自己过往经验的意见,为他树立自信心。

不过前两天他却对斯雷因发脾气了——不是在宣传活动的现场,而是在少年进行体术训练的培训教室。

 

斯雷因的本意是为了二季的时候能更好地表现上机操作一类的动作镜头,所以才安排在没有宣传活动的空闲时间训练体术。虽说是安排在空闲时间的训练,但是为了得到有效的成果,教练把训练的强度和难度都增加到了日常的两倍,身体素质没有一定的基础是很难跟上这种课程的,即使能承受训练,只要平时一松懈下来,身体又会恢复原状。


最近的宣传活动也不算密集,但是看到少年疲惫的姿态,库鲁特欧还是有些担忧。斯雷因是个有上进心的人,但是有时却过分执着到钻牛角尖的地步,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身体也要完成目标——这种做法和年轻时的自己也有几分相似,但是少年偏瘦弱的体质实在让他不能坐视少年去过度损耗自己的身体。

 

斯雷因说即使是空闲时间的训练,也要坚持至少一个月才能完成一个阶段的课程。对此,库鲁特欧有自己的意见——他希望斯雷因先休整一段时间,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之后再安排训练,毕竟离二季的拍摄也只剩两个月时间了,之前因为拍摄太多奔跑的镜头让少年的膝关节和小腿都有旧伤,之前带着他去泡温泉才让他休息了一周的时间。接着又被剧组叫去录制各种广播对谈和到各个杂志和首映会上做宣传……依然被当作机器一样马不停蹄地在运转。

即使是同个剧组的年轻同辈,也没有他那么辛苦而稠密的日程安排。虽说工作的辛劳能让年轻人得到锻炼,可是其中做出的牺牲有时也是难以用金钱换回来的。

他私下和斯雷因谈过,希望他认真考虑自己的意见,但是唯独在接受训练这一点上,少年不愿意退让一步,说自己不能认同前辈的意见。他一时忍不住又拿出了前辈的威严来教训了对方,但是斯雷因只是沉默地看着他,倔强的眼神里却没有丝毫动摇。

于是他一气之下,对斯雷因甩下一句“随便你!”就离开了培训教室。

 

之后的两天他都没有和斯雷因好好说过话。

只有在手机里发几条寒暄的问候短信,还是对方先发过来问候他的。

 

   虽然少年有发短信来给他说,那天是自己的语气太生硬了,给前辈造成困扰了,但是库鲁特欧也不知道要怎么回信才好,打开了回信框输入了一大堆,但是在发出之前再三斟酌之后还是删掉了。所以最后只是回了简短的“我明白了。”这种冷淡的话,其实他也想更直率地表达自己的关心,但是就是放不下自己作为长辈的脸面...

 

今天傍晚的时候就陆续有剧组的后辈过来问候他,向他讨要节日的糖果了,虽然库鲁特欧不怎么喜欢吃甜腻的东西,但是礼节性的糖果他还是有准备的,除了出差买下的水果味的硬糖,还有费米安推荐他买的焦糖味的生巧克力。

“库鲁特欧先生比想象中的要温柔呢。”

这是拿到了糖果之后的变装少女们在离开之前笑着给他的评价。

他也对她们露出了极少剧组里展现的笑容。

 

之后连剧组的男孩子们也过来讨要糖果了,就是不见斯雷因的身影。

夜幕降临之后,气温也降了下来,这个天气夜晚很容易着凉。

那个少年的公寓其实离自己的住处不远,只隔了一栋大楼的距离,走路大概5分钟之内就能到,他如果这两天一直在上体术训练的课程的话,应该也挺疲惫的,要不然自己走过去看看他?

本来希望斯雷因可以在自己面前更加肆无忌惮地撒娇依赖自己的,但是他却总是要逞强...

 

唉,作为前辈的自己就这么不值得他信任和依靠吗?

 

库鲁特欧看了看墙上的挂钟,晚上8点29分,训练班是到晚上8点下课,斯雷因应该已经回到住处了吧——

他披上了大衣,除了糖果之外还拿了药箱里的一瓶药酒,正准备打对方手机和他说一声的时候,门铃响了。

 

“晚上好~喵,”意外地见到了戴着猫耳,穿着衬衣和小马甲和修身九分裤的少年,抬起一只手学小猫一样歪着头对他问好,“...库鲁特欧先生要出门吗?”

“啊,不过现在...”他拉住少年那只握起猫拳的手腕,把少年拉了进屋里。“不需要了。”

 

“...嗯?”斯雷因睁大了翠绿色的眼睛看着他,“我是来要糖果的,trick or treat?”似乎完全没有受两天前的争执的影响,少年还是对着库鲁特欧露出了甜美的笑容。

 

“...训练完成了?”库鲁特欧把手上的药酒放回了桌上,又从口袋里拿出水果硬糖和焦糖巧克力,放到斯雷因的手心,“还以为你今天不会来呢。”

 

“嗯,今天把第一阶段的训练完成了,下个月中旬会开始第二阶段的训练...”

少年笑着收下糖果,看着对方略带担忧的表情,“库鲁特欧先生不希望我继续参加训练?”

“我是...不希望你太累,又要安排宣传的通告,又要参加高强度的体术训练身体负担会很重吧?你又不是那种很强壮的类型,”库鲁特欧摸了摸他的脸,“我看你的下巴又变尖了,这两天有按时吃饭吗?”

 

“嗯...有、有吃...”便利店买的便当,但是斯雷因不敢说出来,“只要坚持过这段时间就好了...我也不想一直靠镜头剪辑或者替身来演动作戏,我希望下一季能够有更好的表现——”

 

“我明白你的心情...”想要努力演出得到更多人的认可,自己年轻的时候也是抱持着这样的想法去学摔跤,那时为了演好角色弄得遍体鳞伤,但是也没有放弃,最后的辛苦也总算有了回报,“我希望你不要太勉强自己。其实...你搬过来我这里住会方便一点,至少生活上有个人监督你...我也不是要说你不能自理,但是...”他把少年拉到厅里的沙发坐下,又迟疑了一下,“要喝点什么吗?”

 

“诶?...啊,热牛奶好了。”听到库鲁特欧的话,其实斯雷因也有点意外,前两天对他生气的时候说任由自己果然是气话呢,但是他也在顾虑两个人的关系,“我如果搬过来的话...会麻烦库鲁特欧先生的吧?”之前偶尔也会在这边小住,但是真的搬过来,就意味着两个人是同居的关系,少年想到这里就有点不自然。“...每天都见到你的话,我...会...”斯雷因低着头,小声地嘀咕着什么。

 

库鲁特欧从橱柜里拿出斯雷因专用的葱绿色马克杯,两大勺奶粉加两茶匙的糖,这是斯雷因的口味...不过上一次为他泡热牛奶是什么时候呢?好像是刚刚拍完一季不久的周末?

“我不是说过你对我再任性一点也没关系的吗?”把杯子放到了茶几上,库鲁特欧也皱起了眉头,打量着少年的头上装饰的猫耳,“像猫一样会撒娇就好了...”

“...诶?”斯雷因有些愕然地看着对方,但是脸颊很快变成了微红色,“撒娇...库鲁特欧先生又不是我的主人...”他打开了了巧克力的糖纸,“艾瑟和伊奈帆他们来的时候是打扮成什么样子呢?”

 

“嗯...他们?”想起傍晚的时候出现在家门口的少女们都是一律魔女披风加蛋糕短裙,一人一种颜色,鲜艳得像彩虹一样。而那个有些木讷的少年则只是在脸上贴了长条形码贴纸。

“艾瑟是正统的魔女打扮,我想…伊奈帆应该…是机器人吧...?啊,这个巧克力是费米安推荐的,她说年轻人里面很流行这个,你知道我很少吃甜食,也不清楚究竟味道怎么样,你试试?”

 

看上去很普通的球型巧克力,小巧但是又散发出浓郁的可可和焦糖香气,“库鲁特欧先生不尝一尝吗?”斯雷因把巧克力递到对方面前,却又被推开。

 

“...还是你吃吧。艾瑟说很味道浓郁,但是很特别。”

少年把巧克力小心的放进口中,含着,然后露出了微妙的表情。“嗯...”

“怎么样?”

“......”

“不好吃?”库鲁特欧看了看包装盒上的成分,有些疑惑的时候,却被少年扯住了领口,反应过来之前嘴唇已经被侵占了,一股浓郁而甜美的可可和略苦涩的焦糖气息顺着对方的舌头传达了过来,像是要将个中滋味全部传递出去一样,侵入的舌头在口腔中搅动挑衅了一会儿,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嗯...”斯雷因的脸也红透了,但是还是带着些期待地看向自己,“库鲁特欧先生...觉得味道怎么样呢?”刚才那么大胆的动作好像不是自己做的一样,翠绿色的眼眸里透出一丝羞涩。

 


评论(2)
热度(26)